张花冠访日 吸取农业观光经验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9日电)嘉义县长张花冠率日本参访团今天拜会美瑛町町长(三兵)田哲,希望吸取当地农业及观光成功经验,发展嘉义县为特色田园城市。

嘉义县政府表示,美瑛町是日本北海道其中一个乡镇,腹地广阔,但人口约只有1万余人,每年吸引上百万人次游客前往,观光产业蓬勃发展;张花冠率领日本参访团昨天前往由当地农协(即农会)委外开设的“美瑛选果”观摩。

张花冠今天拜会美瑛町町长(三兵)田哲,赠送嘉义县旅游折页及CD,(三兵)田哲看完后展现高度兴趣,并接受邀约,预定明年2月到嘉义县访问。

张花冠认为,嘉义县拥有著名景点阿里山,美瑛町则有滑雪圣地大雪山;嘉义县有中崙温泉,而美瑛町有白金温泉;两地自然资源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嘉义属于亚热带地区,美瑛町是寒带地区,两地风情不同,可以相互推动观光发展,且农产品也可互相交流。

县府说,张花冠与(三兵)田哲同时就农协组织及产销合作交换意见;张花冠认为,美瑛町透过与农协的合作,共同发展出蓬勃的六级产业,可以供嘉义县参考,发展具嘉义特色的农业文化及观光。

县府指出,“美瑛选果”分三个区域,包括农特产贩卖区、蔬果加工场及利用当地食材入菜的法式料理餐厅,由政府出钱搭盖建筑再委外经营,配合农协执行品牌行销,帮助农民提升农产品销售,除促进地方观光外,也为当地民众带来可观经济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