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电子商务 2015拼兆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9日电)据经济部统计,今年台湾的电子商务产值较去年成长17%,达到新台币6600亿元,预计2015年可达成兆元产值目标。

经济部今天举办“101年华文电子商务暨交易安全推动计划成果发表及展示会”,邀请尚凡资讯(爱情公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志铭、PG美人网创办人庄龙隆、淘宝网海外业务部总监李芃君等人,分享创业及网站经营经验。

华文电子商务为经济部服务业发展蓝图中 7个整合型服务业之一,希望透过推动电子商务国际化,提升产业竞争力,以协助业者开拓全球华文市场,进而带动台湾服务贸易输出,提高服务业产值。

同时,为解决跨境法制障碍及跨境结汇问题,经济部商业司与金管会达成协商,开放提案通过国内银行可受理大陆银联卡线上收单业务。

至于攸关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的“第三方支付服务”也取得重大突破,使得原本因资本太小而无法适用信用卡支付的微型商店或个人卖家,也能透过“第三方支付服务”完成交易。

另外,在网路购物交易安全方面,经济部除推动电子商务网站导入“网站身份识别标章机制”外,也分别制定电子商务B2C交易安全规范及C2C拍卖平台交易安全规范,及加入亚太区电脑保安事故协调组织(APCERT),确保消费者权益。

经济部统计,今年台湾的电子商务产值较去年成长17%,达到6600亿元,预计2015年达成兆元产值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