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许达行医救人 拿听筒也拿画笔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67)医生的压力可能不是一般人能想像得到的。为了纾解压力同时规划退休生活,新竹马偕医院院长郭许达,对绘画产生了很大兴趣,最近还在院内第一次展出了多年来的画作。

从事医生工作多年的新竹马偕医院院长郭许达,一直在寻找纾压与退休生活的方向,后来从学长的生活观察上发现到,画画能让自己减压,于是产生浓厚的兴趣。

新竹马偕医院院长郭许达:“晚上看诊那下午他(学长)就比较多的时间,他就可以去看画展,自己也可以去跟老师学画,打网球游泳,生活过得非常的充实,那压力也可以得到减轻,所以让我感觉到说,绘画这种东西可以让我纾解我的压力,可以在让我在退休以后,可以做我的消遣。”

在桃园长大,从小就是农家子弟的郭许达,向我们娓娓道来儿时的务农生活,以及因缘际会成了医生的故事。

新竹马偕医院院长郭许达:“割稻、除草、插秧都会,所以这样的关系在我的脑海里面,我还有这种农家工作这样的影像在我脑海里面,那个时候就是读书读书,填志愿的时候我的哥哥就说,你努力读书就好了,我来帮你填,一填的时候就跑到台北医学院去读医学院,就这样。”

在众多画作中,最特别作品就是郭许达当年担任台北马偕“SARS勤务应变中心”召集人期间,体验人间悲苦的画作。

新竹马偕医院院长郭许达:“感染科的医生,我不是胸腔的医师,那我是皮肤科的医师,我可以不要看SARS吗?当然不行,在那个兵荒马乱,任何你是医生,你是护理人员,那是你的责任,看病就是你的责任,那时候你没有理由说我退怯。好在那很短的时间就控制下来,但是那个记忆永远在脑海里边,所以就画上这个SARS的一个记忆。”

拿听筒也拿画笔,郭许达在病床前救人无数也看尽人生悲苦,退休后打算专心作画,开拓自己人生的新方向。

新唐人亚大电视林秋霞、黄定国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