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老人未戴手链 4成未寻获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8日电)老人福利推动联盟失踪老人协寻中心统计,老人未戴爱的手链,一旦走失后,4成2找不回来。

老盟理事长林朝森今天指出,据去年失踪老人协寻中心通报总数统计,台湾每天约有1.6名老人失踪,协寻契机要掌握黄金24小时,因为此时迷途家人不会走得太远,外观、衣服也不会有太大改变。

林朝森说,失踪老人配戴“爱的手链”,寻获率100%;老盟自民国90年办理失踪老人协寻中心以来,共接获超过1900件未戴手链的协寻通报,其中总共寻获超过1100名,寻获率为5成8。

内政部社会司专门委员江国仁表示,去年失踪人口通报3万5000多人。非自愿性因素走失者较往年增加1000多人,失踪主因以“迷途走失”、“离家出走”、“智障走失”、“精神异常走失”居多,一旦走失,处境令人担忧,再次呼吁为家中长辈申请爱的手链,预防走失。

老盟在中正纪念堂民主大道举办“全民动员,协寻一起来”记者会,呼吁民众随时随地注意路边迷途或流浪老人,就可能帮助一个老人回家,帮助一个家的团圆,也特别颁发感谢状,感谢台湾大车队加入协寻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