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处将向经济学人说明施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今天说,驻英代表处会以适当方式向英媒“经济学人”说明政府施政,有些仍须努力,但成果也不应抹煞。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媒体“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网站刊登文章表示,相较总统马英九于2008年刚当选总统时,第2任至今的表现不如预期,台湾薪资成长停滞,油、电价格调整成为民怨,频繁的政策调整也遭质疑。

夏季昌说,外交部对外媒报导一向都会观察、视情况说明,将由驻英代表处以适当方式向“经济学人”说明政府施政方向及成果,有些地方虽仍须努力,但成果也不应抹煞。

此外,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亭妃规划要求新任驻美代表金溥聪于11月26日到立法院报告。夏季昌说,外交部仍认为先让金溥聪赴任,了解驻地状况后再报告,是比较好的方式,将持续就报告时间点与立委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