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呼吁中共新领导人务实解决问题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星期六,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表示,新一任的中国领导人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方针,应对中国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达赖喇嘛在藏人支持者的会议上发表了这一评论。他说,新的中共领导人必须采取具有切实有效的措施,所有不现实的策略都不能解决问题。

星期四,中共公布了新一届领导人名单。新的人选偏向于保守,年龄也偏于老化,因此外界估计很难采取大胆的措施,解决国内的严重问题,诸如腐败、社会不稳定以及环境破坏。

自从2011年3月以来,西藏已经发生约60起自焚事件。本星期,达赖喇嘛要求中共调查最近发生的自焚事件。

近来,西藏的局势达到多年来最为紧张的状况。中共对一系列抗议,实施了严厉的镇压。

最近几个月间,西藏自焚事件有所增加。总部在印度的西藏人权组织表示,在西藏发生了大规模的镇压。一些抗议者在自焚过程中依然遭到殴打。

中共政府指责达赖喇嘛主张西藏独立,但达赖则坚称他只希望在西藏实施更大的自制。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