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呼籲中共新領導人務實解決問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星期六,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新一任的中國領導人必須採取切實有效的方針,應對中國存在的一系列問題。

達賴喇嘛在藏人支持者的會議上發表了這一評論。他說,新的中共領導人必須採取具有切實有效的措施,所有不現實的策略都不能解決問題。

星期四,中共公布了新一屆領導人名單。新的人選偏向於保守,年齡也偏於老化,因此外界估計很難採取大膽的措施,解決國內的嚴重問題,諸如腐敗、社會不穩定以及環境破壞。

自從2011年3月以來,西藏已經發生約60起自焚事件。本星期,達賴喇嘛要求中共調查最近發生的自焚事件。

近來,西藏的局勢達到多年來最為緊張的狀況。中共對一系列抗議,實施了嚴厲的鎮壓。

最近幾個月間,西藏自焚事件有所增加。總部在印度的西藏人權組織表示,在西藏發生了大規模的鎮壓。一些抗議者在自焚過程中依然遭到毆打。

中共政府指責達賴喇嘛主張西藏獨立,但達賴則堅稱他只希望在西藏實施更大的自製。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