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苹果不要黑手 苹果工会发动抗议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今天(17日)苹果日报工会在公司大楼外封街抗议,主要是针对壹传媒交易案过程不透明,员工权益被牺牲,更担心集团出售之后,未来新闻报导遭到资方干预。

抗议壹传媒交易不透明,300名苹果员工在公司大楼外发出怒吼。对于主要股东包括蔡衍明,但资方却刻意隐瞒,工会控诉黎智英、壹传媒高层与辜仲谅公然说谎,并呼吁资方尽速与工会签订 编辑室公约。

苹果工会理事长 蔡日云:“媒体最重要的就是公信力,不论是我们的新老板,或是我们的旧老板,满口谎言自毁长城,昨日誓言今日黄花,完全毫无诚信可言。”

虽然交易案延宕,壹传媒工会持续发动全台串连,向资方表达诉求。员工尤其担心壹传媒出售之后,商业力量介入干预新闻自由。

苹果日报员工:“我们要有骨气,要有勇气,去对抗强权,如果我们今天不抗拒它,明天我们就会变成黑手的打手。”

另外,对于蔡衍明成为壹传媒股东之一,有苹果员工表示忧心。

苹果日报员工:“所以我们对于蔡衍明每次在操作新闻上,只要有人对他呛声,他一定不留情面 反击这件事情,我们非常不能够接受。”

公司大楼外墙上的一张张纸条,诉说苹果员工的心声,接下来工会将持续举办抗议活动,向未来的买主继续喊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