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开打 璞园开红盘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7日电)SBL新球季阵容虽然几乎没变,但璞园历经总冠军赛洗礼,心态更成熟,今天以94比86力退达欣,开出红盘。

第10季超级篮球联赛(SBL)今天在台北体育学院体育馆开打,上季总冠军战组合台北达欣和台中璞园担纲开幕战戏码,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委戴遐龄担任开球贵宾。

本季寻求2连霸的璞园,手感没受到天冷影响,马上进入状况,单节打出21比12攻势,第2节还一度领先17分;尽管第4节被达欣追到7分差距,但上季总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MVP)陈世杰把握罚球机会,让达欣逆转梦碎,也吞下对战9连败纪录。

璞园新球季虽然补强不多,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没有默契磨合的问题。

“现在我们处于巅峰时期”,璞园助理教练刘义祥赛后表示,其实上季结束后,球队仍持续比赛,今天只是展现原有风格而已,加上有上届总冠军赛经验洗礼,心态更加成熟,即使分数被逼近,选手也不会慌张。

另外,璞园“台湾飞人”陈信安膝盖10月底动关节镜手术,刘义祥指出,“信安预计明年2、3月才会回到场上”。

稍早的另一场比赛,台湾啤酒以93比89力克新北裕隆;曾效力达欣的洋将艾伦(Byron Allen)本季回台湾加入台啤,今晚贡献33分、15篮板,身手依旧;谈起两队的差别,艾伦表示,台啤需要他在进攻表现积极一点。

台啤本季几乎全新阵容出发,开季就拿下首胜,台啤执行教练刘嘉发直呼欣慰,谢谢球员给他这么好的开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