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桥梁光雕 山城朦胧浪漫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王鸿国新北市17日电)新北市汐止新长安桥、平溪静安桥、瑞芳新柑桥今天陆续点灯,光雕衬托夜景,尤其静安吊桥展现山城迷人风采。

新北市政府兴建汐止新长安桥今天通车,疏解基隆河两侧交通流量,提高防洪标准;夜间光雕景观成为新地标,变换黄、蓝、红、紫、绿等不同的色彩。

市府工务局说,新长安桥主桥为罗杰式钢拱桥,造型美观大方;桥肋间的横撑,以长圆弧镂空造型,增加外观变化,今天下午开放通车。

新长安桥位于旧长安桥上游,跨越基隆河,全长约353公尺;桥上设置人行道与LED景观照明灯,提供休闲空间,夜间的光影成为当地新地标。

通车典礼由市长朱立伦主持,他表示,新长安桥属于基隆河系桥梁,配合中央以200年洪水频率整治河道,桥梁必须抬高改建,以符合防洪高度。

另外,市府傍晚陆续举行平溪区静安桥、及瑞芳区新柑桥两座桥梁景观照明点灯仪式,点灯后,顿时充满浪漫气氛,夜间别有看头。

静安吊桥可俯瞰基隆河水及平溪老街风光,以LED线灯点缀吊索与桥面,并搭配主索七彩投光灯的色彩变换,在多雨的山区,更具诗情画意的朦胧美,让守护基隆河一甲子的静安吊桥焕然一新。

尽管光雕装置艺术让夜间景观亮起来,但也有民众反映,LED灯也是光害,尤其桥梁光雕让河岸的夜归鸟,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