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工会盼签编辑室公约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7日电)苹果日报工会今天提出编辑室公约,要求资方编业分离、不接受关说,并列出涉己新闻处理的相关规范。

台湾壹传媒交易案买卖双方原订今天签约,以新台币175亿元出售台湾业务;而壹传媒员工认为新旧资方交易过程不透明,苹果日报工会今天发起“我要苹果、不要黑手”活动,呼吁资方签署编辑室公约,维护新闻自主。

“我要苹果,不要黑手”活动,包括苹果日报、壹电视、壹周刊等员工都一同响应,现场发放苹果,员工一边喊口号,一边咬苹果,传达“苹果咬一口”的苹果日报原始初衷。

苹果日报工会及壹电视工会也表示,他们提出的编辑自主公约都包含对不适任总编辑提出否决权的条文,以防资方有黑手伸入编辑部,制作违反新闻专业的报导。

苹果日报提出的编辑室公约中,更要求资方“坚守编业分离,不得刊登置入性行销报导”,以及“不得受任何政府、企业、广告商等利益团体利益交换、关说”,也对涉己新闻处理及伦理与自律机制列出相关条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