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估11月营收维持高峰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7日电)广达10月合并营收在非NB产品出货挹注下,攀至今年新高。广达表示,11月消费性产品出货仍有成长空间,预估11月营收可望维持高档水准。

广达表示,笔记型电脑(NB)出货在10月应已见高点,11月出货会较10月下滑,主要是Win8铺货效应放缓,客户在备货上依旧小心控制库存。

不过其他非NB产品,包括平板电脑、一体成型(AIO)电脑等,还可见到成长动能。整体看来,11月营收仍有机会维持在今年高峰水准。整体第4季NB出货季增率预估在个位数。

广达10月合并营收达新台币992.4亿元,创今年单月新高,较9月增加18.9%、较去年同期减少7.5%,其中NB出货490万台,主要成长动能来自非NB产品。

广达表示,10月NB出货量约490万台,相较9月的470万台成长幅度仅4.2%左右,相较今年6月创下的540万台新高水准也有落差;营收成长力道主要来自非NB产品的带动,包括平板及一体成型电脑(AIO)出货都见到较显着成长。

就产品组合分析,广达表示,基本上非NB产品比重提升对整体毛利率是正面,包括平板电脑、云端等产品对毛利率都有向上拉升效应,但一体成型电脑(AIO)由于单价较高,对毛利率反而是向下作用,最后整体毛利率表现还很难说的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