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估11月營收維持高峰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廣達10月合併營收在非NB產品出貨挹注下,攀至今年新高。廣達表示,11月消費性產品出貨仍有成長空間,預估11月營收可望維持高檔水準。

廣達表示,筆記型電腦(NB)出貨在10月應已見高點,11月出貨會較10月下滑,主要是Win8舖貨效應放緩,客戶在備貨上依舊小心控制庫存。

不過其他非NB產品,包括平板電腦、一體成型(AIO)電腦等,還可見到成長動能。整體看來,11月營收仍有機會維持在今年高峰水準。整體第4季NB出貨季增率預估在個位數。

廣達10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992.4億元,創今年單月新高,較9月增加18.9%、較去年同期減少7.5%,其中NB出貨490萬台,主要成長動能來自非NB產品。

廣達表示,10月NB出貨量約490萬台,相較9月的470萬台成長幅度僅4.2%左右,相較今年6月創下的540萬台新高水準也有落差;營收成長力道主要來自非NB產品的帶動,包括平板及一體成型電腦(AIO)出貨都見到較顯著成長。

就產品組合分析,廣達表示,基本上非NB產品比重提升對整體毛利率是正面,包括平板電腦、雲端等產品對毛利率都有向上拉升效應,但一體成型電腦(AIO)由於單價較高,對毛利率反而是向下作用,最後整體毛利率表現還很難說的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