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观光工厂 业者看好商机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7日电)经济部近来持续推动、辅导国内传统工厂转型为观光工厂,有业者认为,台湾最大优势就是软实力,若能从服务业落实、打出品牌,预期将吸引更多国际观光客来台。

经济部自民国92年至今,已辅导、评鉴136家厂商转型观光工厂,遍布全台。

其中台盐去年在苗栗通霄成立观光园区,为全台唯一结合高科技精盐生产与盐业教育的观光工厂。

台盐表示,通霄观光园区内设有盐来馆、海洋温泉泡脚区、盐如玉文创园区、盐乡小栈等设施,展现盐业人文历史,兼具教育与休闲功能。

台盐估计,今年通霄观光园区可望吸引50万参观人次,预计明年将上看百万。

台盐公司董事长洪玺曜表示,台湾最大优势就是软实力,若能从服务业落实、打出品牌,他相信未来将吸引更多国际观光客来台,带来庞大商机。

另外,大伦气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台中台湾气球博物馆也是传统工厂发展观光工厂的案例。

台湾气球博物馆执行长游琬渝表示,其实台湾有很多默默在耕耘的工厂,尽管其公司外销成绩不错,但却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国内还有工厂在制造气球。

游琬渝指出,发展观光工厂后,让民众可前往参观,除对企业品牌印象加分外,对气球应用推广也具正面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