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觀光工廠 業者看好商機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經濟部近來持續推動、輔導國內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有業者認為,台灣最大優勢就是軟實力,若能從服務業落實、打出品牌,預期將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

經濟部自民國92年至今,已輔導、評鑑136家廠商轉型觀光工廠,遍布全台。

其中台鹽去年在苗栗通霄成立觀光園區,為全台唯一結合高科技精鹽生產與鹽業教育的觀光工廠。

台鹽表示,通霄觀光園區內設有鹽來館、海洋溫泉泡腳區、鹽如玉文創園區、鹽鄉小棧等設施,展現鹽業人文歷史,兼具教育與休閒功能。

台鹽估計,今年通霄觀光園區可望吸引50萬參觀人次,預計明年將上看百萬。

台鹽公司董事長洪璽曜表示,台灣最大優勢就是軟實力,若能從服務業落實、打出品牌,他相信未來將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帶來龐大商機。

另外,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台中台灣氣球博物館也是傳統工廠發展觀光工廠的案例。

台灣氣球博物館執行長游琬渝表示,其實台灣有很多默默在耕耘的工廠,儘管其公司外銷成績不錯,但卻有很多人並不知道國內還有工廠在製造氣球。

游琬渝指出,發展觀光工廠後,讓民眾可前往參觀,除對企業品牌印象加分外,對氣球應用推廣也具正面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