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卓斯:早说过班加西案是恐攻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辞职后今天首度公开露面,他告诉国会议员,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死亡攻击是恐怖分子所为。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金恩(Peter King)说,裴卓斯改变了他9月以来对攻击案的说法。裴卓斯上周婚外情曝光后辞职。

金恩说:“裴卓斯将军今天的证词是,从一开始他就告诉过我们,这是恐怖攻击或有恐怖分子牵涉其中。”

金恩说:“我告诉他,这与我记得的不太一样,我印象最鲜明的是,压倒性的证据指出…那是无计划的示威而非恐怖攻击引发。”

金恩和其他议员感谢裴卓斯作证,但也很明白的说,他们还有更担心的事。

众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肯伊(Howard McKeon)说:“我很多疑问都获得解答,但也很多问题没有得到答案。”麦肯伊今天列席旁听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简报班加西血案。

共和党的麦肯伊说:“选举已经结束。我认为他们现在该说出一切。”

金恩和其他议员说,裴卓斯仅简短地提到婚外情,说他非常后悔,也谈到辞职的详情,说这些不影响他作证。

这场听证会几乎无助解决两党对于奥巴马政府处理班加西血案的歧见,共和党强烈暗示背后藏着更大的丑闻,可能还有隐瞒实情。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要员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说,“直言不讳的”裴卓斯协助厘清了班加西攻击案一些细节,但还有很多没做。

他说:“我们还得知道,第一,这个团体如何渗透进我们在班加西的设施?他们是谁?我们现在有概念得多了,我们离真相愈来愈近。”(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