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西哥湾钻油平台起火 9伤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休士顿1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海岸防卫队(Coast Guard)今天说,路易斯安那州近海、位于墨西哥湾一座钻油平台今天爆炸、出现大火,造成9人受伤,两人失踪。

海岸防卫队士官戴比特(Ryan Tippets)告诉法新社,稍早报导两人丧生,但目前无法证实这项消息。大火已被扑灭。

钻油平台在滨海小镇格兰德艾尔(Grand Isle)东南方约32公里处,位于浅海区。目前没有原油是否外泄的消息。

戴比特说:“我们没有接到原油外泄的报告。目前任务是确保钻油平台上人员的安全。”

美联社报导,海岸防卫队上校高提耶(Peter Gautier)说,据信钻油平台上有28人。他说,这起意外造成重大环境灾难的机会很低。

联邦和路易斯安那州官员说,这座钻油平台是由设在休士顿的黑麋鹿能源公司(Black Elk Energy Offshore Operations LLC)所有。

黑麋鹿公司说,火势已扑灭。海岸防卫队说,直升机将4人后送医院,数架搜救直升机在海面上搜索。

路透社报导,出事地点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格兰德岛(Grand Isle)南方约27公里处。

海岸防卫队一位官员告诉媒体,起火时钻油平台并未生产原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