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连4月下修经济评估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日本政府连续4个月下修经济评估,创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纪录,出口衰退和需求疲软,恐让日本经济陷入衰退。

日本内阁府今天在经济评估报告中表示,“日本经济近来浮现疲软迹象,主要因全球经济减速。”内阁府调降消费、投资、企业获利和就业市场评估。

内阁府表示,“注意力应该放在未来的就业和所得情况,以及通货紧缩对经济的不利影响。”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今天将解散国会,12月16日举行大选。民调显示野田可能是输家。

内阁府的最新报告,凸显出任何新政府可能面临的挑战。

日本第3季经济萎缩幅度为2011年来之最,政府扩大振兴措施以及日本央行在祭宽松政策,概率升高。

日本经济恐出现2008年以来第3次技术性衰退。所谓的技术性衰退,指的是经济连续2季萎缩。

根据彭博访调经济师预估,日本本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可能萎缩0.4%。日本的衰退,由官方定义,政府主导的委员会将参酌GDP以外的数据。

内阁府在今天的报告中,17个月首次下修就业市场评估。内阁府在报告中表示,“民间消费浮现疲态,资本支出日益疲软。”

日本电子大厂Panasonic 15日表示,本会计年度下半年,将裁汰8000人。

民调显示,自民党将在12月大选后,重新夺回政权,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将重返2007年辞去的首相大位。

安倍昨天呼吁无限额宽松,以及基准利率降至零,或更低的言论,掼压昨天东京盘日圆兑美元汇价至6个月低点。

日圆兑美元昨天一度触及81.46日圆兑1美元,创4月25日以来低点,日圆汇价年来计贬2.1%。

日本政府在今天的报告中表示,政府预期日银将持续“强力宽松”政策。

日本政府之前曾在2008年10月到2009年2月间的5个月,接连下修经济评估。(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