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图利补习班 董保城澄清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5日电)考选部今天表示,考选部长董保城讲授宪法课程,并没有图利自己或补习班,考选部长也不可能干预考试命题。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段宜康下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指出,董保城长期为经营高普考补习班的业者出版考试用书,出任考选部政务次长之后依然故我,丝毫无视利益回避之嫌,且部分考试答案独采他的著作见解。

段宜康要求考试院长关中应负连带责任,立即展开调查并出面说明,董保城则应立即下台。

考选部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董保城担任考选部政务次长、部长之前,已经在政治大学、东吴大学法律系任教20多年,讲授“宪法”等科目。

新闻稿表示,“宪法新论”一书是董保城与已故教授法治斌合著的宪法教科书,是董保城还在担任政治大学法律系专任教授时自行出版,元照出版公司总经销。

考选部指出,董保城现在仍然在讲授宪法、行政法课程,为了使学生简明易懂,以这本书做为辅助教学教材,并没有任何图利自己与补习班的情事。

对于考试答案独采董保城的著作见解,考选部表示,实务上考选部部长、政务次长不得参与命题、审题、阅卷的工作,命题、审题、阅卷委员的遴聘,是由典试委员长决定,报请考试院长核提考试院会议通过后聘用。

考选部说,命题、审题及阅卷委员依法独立行使命题与阅卷的职权,都不是考选部长所能干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