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肆虐 美初申失业救济增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幅高于预期,意味着超级风暴桑迪也对就业市场造成重大伤害。

美国劳工部今天表示,10日止这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飙升7.8万人至43.9万人,创下去年4月以来最大增幅。在这份数据向媒体公布后,劳工部发言人也表示有几个州指出,10月稍晚袭击美国东北部的风暴是数字增加的原因。

从灾难的程度来看可能需要几周时间,让裁员的潜在趋势变得更明朗化。尽管年终的国内财政政策不确定性使企业产生疑虑,但其实在风暴发生之前,劳工市场开始凝聚动能。

纽约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 Ltd.)首席美国经济师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在报告发布前表示:“根据前一个所发生的重大天灾,我们认为通常需要几周的时间来消化相关的初申人数。这不是个蓬勃发展的劳工市场,而是个正在复苏的劳工市场。当然在风暴发生之前,没有出现任何恶化的迹象。”

桑迪于10月29日登陆,并侵袭纽约和纽泽西等东北地区。部分事业因风暴而停止营运,因此失业的民众未来几周可能会继续申请失业救济金。(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