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大黑箱”闭幕无直播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共十八大闭幕了,15号召开的“一中全会”确定了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不过,14号的闭幕会却出现罕见的局面,整个闭幕式没有现场直播画面,连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也延迟了6小时才对外公布。大陆网路上盛传,十八大闭幕会场出现了打架情况。大陆民众讥讽中共十八大会议是个“大黑箱”。

11月14号,中共十八大正式闭幕。中央电视台在上午9点开始进行闭幕式实况直播。但诡异的是,一直到中午12点,电视镜头里也没有出现任何会议现场的直播画面,整个3小时,只看到两名主持人和嘉宾在直播间里大谈国事。

以往的党代会结束后,会马上公布中央委员名单,但是,十八大选举出的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以及中纪委委员名单,却在大会闭幕8个小时之后才被公布, 距离投票结果出来相差近6个小时。

当天下午,大陆一微博爆料说“会后确实有人打架!记者朋友不能拍!”,这条微博随后被大量转发,但很快被删除,而且“会场打架”一词也被微博屏蔽。因此,很多网民对此深信不疑。

《美国之音》记者说,记者们直到闭幕会进入尾声,才被允许进入会场,而没有看到投票过程。

新疆网民周先生:“0219—0237他很清楚,无法向大家展示,(否则)他要暴露他这些残缺的东西啊,(所以)一定要掩盖,就像癌症一样,外面肌体是好的,里头已经烂了。”

有趣的是,从《新华社》发布的照片看,每一张选票都很干净,没有划掉任何人。

四川网民陈先生:“0103 —0122他实际上是在愚弄老百姓,让外界看到好像是一个真正的选举,也找了一些候选人,他实质上是当陪衬的,没有直播画面。0238—0243 哪些人能当中央委员,他选票上都制定好的。”

这位陈姓四川网友还表示,共产党就是弄虚作假,对外发布一套,实质做的又是一套。

新唐人记者熊斌、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