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大黑箱」閉幕無直播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共十八大閉幕了,15號召開的「一中全會」確定了中共第五代領導人。不過,14號的閉幕會卻出現罕見的局面,整個閉幕式沒有現場直播畫面,連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也延遲了6小時才對外公布。大陸網路上盛傳,十八大閉幕會場出現了打架情況。大陸民眾譏諷中共十八大會議是個「大黑箱」。

11月14號,中共十八大正式閉幕。中央電視臺在上午9點開始進行閉幕式實況直播。但詭異的是,一直到中午12點,電視鏡頭裡也沒有出現任何會議現場的直播畫面,整個3小時,只看到兩名主持人和嘉賓在直播間裡大談國事。

以往的黨代會結束後,會馬上公布中央委員名單,但是,十八大選舉出的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以及中紀委委員名單,卻在大會閉幕8個小時之後才被公布, 距離投票結果出來相差近6個小時。

當天下午,大陸一微博爆料說「會後確實有人打架!記者朋友不能拍!」,這條微博隨後被大量轉發,但很快被刪除,而且「會場打架」一詞也被微博屏蔽。因此,很多網民對此深信不疑。

《美國之音》記者說,記者們直到閉幕會進入尾聲,才被允許進入會場,而沒有看到投票過程。

新疆網民周先生:「0219—0237他很清楚,無法向大家展示,(否則)他要暴露他這些殘缺的東西啊,(所以)一定要掩蓋,就像癌症一樣,外面肌體是好的,裡頭已經爛了。」

有趣的是,從《新華社》發佈的照片看,每一張選票都很乾淨,沒有劃掉任何人。

四川網民陳先生:「0103 —0122他實際上是在愚弄老百姓,讓外界看到好像是一個真正的選舉,也找了一些候選人,他實質上是當陪襯的,沒有直播畫面。0238—0243 哪些人能當中央委員,他選票上都制定好的。」

這位陳姓四川網友還表示,共產黨就是弄虛作假,對外發佈一套,實質做的又是一套。

新唐人記者熊斌、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