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最低工资拍板 涨44%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5日专电)历经数次罢工抗议,印尼首都雅加达特别省最低工资调幅拍板定案,明年起最低工资将从现行月薪153万印尼盾调涨为220万印尼盾(约新台币6647元),涨幅约44%。

印尼10月初发生的大罢工造成雅加达、勿加西(Bekasi)多处工业区瘫痪,甚至连台商在雅加达郊区的工厂也受到波及。

印尼工会联盟(KSPI)要求将最低工资调高至280万印尼盾(约新台币8459元)。雅加达华裔副省长钟万学允诺调高目前的劳工最低月薪,但涨幅仍需讨论。

几经周折,雅加达薪资委员会决定明年起大雅加达地区最低工资为月薪220万印尼盾。

薪资委员会主席迪德(Deded Sukandar)昨天晚间向“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表示,委员会决定雅加达最低工资为220万印尼盾,高于每月基本生活开支198万印尼盾。

迪德指出,在历经调涨工资抗争,委员会最后决定调涨最低工资44%。

除了雅加达地区最低工资调涨拍板定案外,印尼全国的最低工资涨幅据传最高可望达到50%,即调高至月薪200万印尼盾(约新台币6042元),最终定案将于20日揭晓。

另外,雅加达邮报指出,在印尼中央政府可望公布最低工资调幅的20日当天,劳工团体计划在雅加达地区发起约7万人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