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珍奶OK 台德双验证无虞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5日电)因应台湾珍奶畅销德国,却被质疑有致癌风险;行政院消保处今天继德国公布抽验结果无虞后,也公布抽验结果是安全,要消费者安心。

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长刘清芳表示,今(101)年8月间,德国媒体报导德国某大学一位研究员抽验市售珍珠奶茶时发现,其中珍珠内含苯乙烯、苯乙酮及溴化物等致癌风险物质;行政院为确认此涉台湾外销食品商誉事件,于是指示消保处因应。

她说,消保处消保官会同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台南市、台中市、新北市政府卫生局,前往川代企业有限公司、翰平有限公司、光轩食品有限公司、品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鼎珍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安立司食品有限公司、金醇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食品业者抽样爆爆珠、甜心球及珍珠粉圆产品计22件。

她强调,经由辖区卫生局送请食品药物管理局针对苯乙烯、苯乙酮、溴化物、防腐剂等成分,进行检验的结果是全数合格。

其中,苯乙烯全数未检出。苯乙酮仅1件检出0.32ppm,而此成分可添加在香料中,是在草莓香料中检出,故合格。溴化物检测共做4种多溴联苯及10种多溴联苯醚检验,全都只检出与环境背景值相当的含量,没有污染之虞。

食品药物管理局说明,苯乙烯、溴化物是环境污染物,不能添加在食物中,但是否为致癌物待确认;苯乙酮非环境污染物,可添加在香料中。

另防腐剂部分,所验己二烯酸及苯甲酸,不是未检出,就是含量低于每公斤1公克标准。

刘清芳表示,仅1件产品违反标示规定,有添加苯甲酸却未标示,依法限期改善,不改善会依法开罚新台币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