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名单将出炉 陆股人币齐跌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大陆领导人换届名单即将出炉,大陆股市与人民币汇价联袂走跌。

据彭博报导,陆股走跌,上海综合证券指数挫贬至7周低点,人民币汇价在大陆人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后,也由19年来高点回档。

上海时间上午9点46分,上证综指挫跌0.6%,报2042.69点,恐迈向9月26日来收盘低点。沪深300指数挫0.7%,报2208.17点。

大陆新领导班子名单今天将出炉,并于稍后会见新闻媒体。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取代胡锦涛,出任中共总书记。

旗下管理约1.2亿美元资金的精熙投资管理公司驻上海首席投资长王征指出:“大陆新领导人恐不会如市场预期的祭出大规模改革措施,以提振经济,投资人因此才会这么失望,大盘跌幅恐加深。”

人行今天下调人民币中间价0.04%,至6.2905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昨天收盘价贬值1.04%。上海时间上午10点16分,人民币挫贬0.04%,报6.2276元。

市场静待大陆换届名单出炉,中共18大昨公布最新中央委员会成员,人行行长周小川不在名单中,意味他可能走人。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驻香港外汇部门东亚主管克里夫.谭(Cliff Tan,译音)指出:“周小川退休后,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大陆可能调整汇率政策,但我不表认同,随着明年景气回暖,人民币需求将逐渐攀升。”

周小川、商务部长陈德铭,财政部长谢旭人都不在最新名单中,代表他们可能走人。(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