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屆名單將出爐 陸股人幣齊跌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陸領導人換屆名單即將出爐,大陸股市與人民幣匯價聯袂走跌。

據彭博報導,陸股走跌,上海綜合證券指數挫貶至7週低點,人民幣匯價在大陸人行下調人民幣中間價後,也由19年來高點回檔。

上海時間上午9點46分,上證綜指挫跌0.6%,報2042.69點,恐邁向9月26日來收盤低點。滬深300指數挫0.7%,報2208.17點。

大陸新領導班子名單今天將出爐,並於稍後會見新聞媒體。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取代胡錦濤,出任中共總書記。

旗下管理約1.2億美元資金的精熙投資管理公司駐上海首席投資長王征指出:「大陸新領導人恐不會如市場預期的祭出大規模改革措施,以提振經濟,投資人因此才會這麼失望,大盤跌幅恐加深。」

人行今天下調人民幣中間價0.04%,至6.2905元人民幣兌1美元,較昨天收盤價貶值1.04%。上海時間上午10點16分,人民幣挫貶0.04%,報6.2276元。

市場靜待大陸換屆名單出爐,中共18大昨公佈最新中央委員會成員,人行行長周小川不在名單中,意味他可能走人。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駐香港外匯部門東亞主管克里夫.譚(Cliff Tan,譯音)指出:「周小川退休後,部份市場人士認為,大陸可能調整匯率政策,但我不表認同,隨著明年景氣回暖,人民幣需求將逐漸攀升。」

周小川、商務部長陳德銘,財政部長謝旭人都不在最新名單中,代表他們可能走人。(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