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卓斯案知情不报 议员澄清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资深议员康托尔应该是最早知道中央情报局长裴卓斯遭到调查的国会议员,但他没让其他议员知道,他今天首次公开为自己辩护说,他是以国家安全为优先。

他为自己在裴卓斯(David Petraeus)丑闻案中的角色澄清说,他是想靠联邦调查局(FBI)来提供相关案情的消息给国会。康托尔(Eric Cantor)是众议院多数党领袖。

康托尔说:“我无法查证事情的真假,当时觉得最好别把它政治化,要以国家安全为优先。”他没有详细说明获知的内容为何。

他告诉记者说,是1名他从来没见过也不认识的人,向他通报裴卓斯遭到FBI调查的消息。康托尔是维吉尼亚州选出的议员,中情局总部所在地朗里(Langley)位在维州北部,距离康托尔的选区不远。

据媒体引述康托尔的幕僚说,康托尔是在10月27日接获消息,31日为此事联络FBI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

这个时间点比裴卓斯宣布辞职的时间早了将近两个星期。裴卓斯在11月9日宣布辞职的消息后,国会领袖说,这有如晴天霹雳,议员们并批评FBI未将此事告诉国会两院的情报委员会。

康托尔今天说,他指望FBI向白宫和国会提供资讯,而联络穆勒是因为担心国家安全出现漏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