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呼吁 查陆网路间谍活动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美国“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今天发布报告说,国会应该对中国大陆网路间谍活动展开深入评估,也该考虑对因工业间谍活动获利的公司施加较严厉的惩罚。

两党组成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hina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所提的建议,反映出对大陆成为“网路空间最有威胁行动者”的担忧。

这分提交给国会的年度报告说,一年来中国网路间谍活动最明显的趋势是,针对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愈来愈具创意与富于谋略的行动”。

报告说,其中包括突破所谓两步骤认证的投入,这是指在密码之外再加一道安全凭证的作法。

另一方面,报告引述美国国防部评估,北京当局看似将于两年内将携带核子弹头的弹道飞弹装上潜舰。

这分报告向国会提出美中关系32项行动建议。

美国和大陆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也是全球军费支出头两名的国家。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美国军费约为大陆的5倍。

华府非党派民间组织“武器管制协会”(Arms Control Association)研究主任科林纳(Tom Collina)说,中国大陆军力应该更透明,但美国核武是大陆的20倍。

他说:“美国应该持续追求与中国咨商,但华府和莫斯科需要先大幅裁减军力,才能期待他国参与正式协商。”(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