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透视升级 癌细胞无所遁形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4日电)台北荣总引进肿瘤诊断利器,血管透视摄影X光结合电脑断层扫描,以3D立体影像,揪出微小癌细胞或血管,提高治疗效果。

台北荣民总医院放射部主治医师李润川今天指出,传统的血管透视摄影是2D平影像,最新仪器则可以和电脑断层扫描结合,宛如双胞胎,既能各自独立运作,又能合作加乘功效,立体影像析度达0.33毫米,让人体深处微小的肝癌、肺癌、脑血管瘤、脑中风病灶等,立刻现形。

李润川举例说明,钇90放射线疗法是让放射药物在体内杀死肝癌细胞,肝癌栓塞新疗法将载药微球注入肝动脉,切断癌细胞的血液供应,这两种方法在血管透视摄影结合电脑断层扫描的辅助下,药物更能准确命中目标,减少发烧、倦怠等副作用。

李润川说,新的仪器加速检查治疗流程,提高临床精准度,也降低病人术中的感染概率,更重要的是健保有给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