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当前 美两党各持己见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美国大选后共和与民主两党今天首度齐聚华盛顿,对如何避免“财政悬崖”仍各持己见,两党对税率看法相持不下,连带阻挠双方就减赤问题达成更多妥协。

白宫明确指出,准备与共和党协商税务与开支问题,但民主党籍总统欧巴马的发言人说,欧巴马坚持2013年要调高富人税率,不会对此事让步。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简报时指出,欧巴马希望美国98%民众个人所得税率不变,但不会同意对金字塔顶端的2%延长优惠税率。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则说,共和党愿意讨论如何增加岁收,但不会同意调高税率。他说:“我们不会增税和影响就业,更进一步削弱经济。”

虽然双方争辩最激烈的是税率问题,税率争议连带阻挠了其他歧见较小的附加税务措施,其中包括“最低税负制”的修订。最低税负制是要避免不富裕的美国人被当成富人般课税。

美国国税局局长今天致信议员时重申,国会无法解决这些没那么高度讨论的议题,可能会对6000多万纳税人带来不利影响,而受影响的半数是个人申报者。

2012年年底,10年前小布希政府时期开始实施的“暂时性”优惠税率就会到期,若国会没有作为,个人所得税率会骤然提高,这就是坠入财政悬崖的关键因素。

另一个要素是,若国会无所作为,联邦政府会在明年1月实施全面的大幅减赤措施,议员们担心这种所谓的“分段强行削赤”(sequester)可能重创经济。

欧巴马今天邀请自由派与劳工组织赴白宫讨论财政悬崖问题,与会者表示,欧巴马在减税方面立场坚定。全国教育协会(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iton)主席罗克尔(Dennis van Roekel)说,“房间里绝对有共识…金字塔顶端2%的减税”一定不能继续。(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