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胡锦涛将裸退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今天报导,中国共产党11日召开内部会议决定,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将卸下所有要职,交给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这篇发自北京的报导引述多位中共相关人士透露,中共11日的内部会议决定,胡锦涛在18大闭幕后,不仅中共总书记一职,包含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在内的所有党要职都将交给习近平。

会议上也制订内部规定,禁止前总书记江泽民等退休的党高官干政,为长年的长老政治画下休止符。

报导说,江泽民、邓小平在退出党的主要职位之后仍担任军委主席介入领导阶层的人事等。胡锦涛以自己卸下所有党要职为代价,严格定下党内人事规则,旨在排除江泽民“垂帘听政”的影响力。

胡锦涛已在11日这场会议上表明自己将完全退休。习近平慰留,但胡锦涛仍坚持退休心意。

内部规定有两个重点,一是,所有党高官退休后都不得干政以及今后包括军委主席在内,有关退休期限的人事都不允许有例外。

中共党内部规定,总书记设有退休期限,但军委主席不在此限。江泽民2002年卸下总书记一职后,仍留任军委主席约2年。

报导指出,据说共党内部规定,即使是江泽民退休后,党重要事项须向江泽民报告。江泽民对人事、重要政策拥有决定权。

共党相关人士透露,会议上决定,位于北京中南海的江泽民办公室将撤除。同时也废除“党重要事项须向江泽民报告”的内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