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画家巴斯夸将在以色列办个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4日专电)曾经参加台湾艺术博览会的法国年轻艺术家巴斯夸(Philippe Pasqua),日前在巴黎举办画展,明天又将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举办大型画展。

巴斯夸的画展都只举办一个晚上,这几乎已成为他的画展特色。

在巴黎郊区的Storage画廊展出作品时,涌进上千名观展民众,工业区中的画廊高挑空间广阔,现场DJ挑选音乐,服务生端着酒杯和小点心,俊男美女觥筹交错、穿梭在巴斯夸的作品当中。

巴斯夸在入口处放了银光闪闪的飞龙,这是他喜欢的主题,他表示,许多灵感来自日本黑帮分子身上的刺青。

不过,油画系列Aora才是画展的重点之一,小女孩Aora是巴斯夸今年作画的主题,因为他“喜欢Aora这个名字”,在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巴斯夸说,这个女孩的脸有神秘感,像是转世,围绕她有很漂亮的东西,存在让人感受很强烈的东西。

Aora系列画作多为大画,黯淡的粉红色、灰黑色和深蓝色的笔触,呈现他内心世界的另一面。

楼上是“骷颅头”系列,这是巴斯夸的游戏之作,他表示,系列创作来自灵感。

巴斯夸预定明年到台湾和香港举办展览,在台北是参加“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将有500平方公尺的展览空间。(本文附有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