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美国人请愿 脱离联邦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3日专电)超过20州、10万名美国民众在白宫网页发动请愿,批评政府不作为,导致美国经济持续衰退,要求所属的州脱离联邦政府

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才刚成功获选连任,但却没有太多喜悦,马上就面临财政悬崖的经济大挑战,以及中央情报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引爆的丑闻。

不仅如此,根据纽约“每日新闻”(Daily News)报导,由德州发起,已经有超过20州、10万名美国民众支持的请愿,在白宫所属的“We the People”网页上批评联邦政府忽视财政改革,导致美国经济持续恶化,要求所属的州脱离联邦政府。

这其中虽然多数是支持欧巴马的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州,但也有包括纽约州在内、长期支持民主党的地区。

虽然这项请愿是在9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才展开,但请愿并未将欧巴马的连任作为发起的主因。

报导指出,虽然美国宪法并未有州脱离联邦政府的相关条文,白宫也尚未对此表示意见,但根据白宫网页规定,若请愿连署人数超过2万5000人,白宫就必须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