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美國人請願 脫離聯邦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3日專電)超過20州、10萬名美國民眾在白宮網頁發動請願,批評政府不作為,導致美國經濟持續衰退,要求所屬的州脫離聯邦政府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才剛成功獲選連任,但卻沒有太多喜悅,馬上就面臨財政懸崖的經濟大挑戰,以及中央情報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引爆的醜聞。

不僅如此,根據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由德州發起,已經有超過20州、10萬名美國民眾支持的請願,在白宮所屬的「We the People」網頁上批評聯邦政府忽視財政改革,導致美國經濟持續惡化,要求所屬的州脫離聯邦政府。

這其中雖然多數是支持歐巴馬的對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州,但也有包括紐約州在內、長期支持民主黨的地區。

雖然這項請願是在9日,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才展開,但請願並未將歐巴馬的連任作為發起的主因。

報導指出,雖然美國憲法並未有州脫離聯邦政府的相關條文,白宮也尚未對此表示意見,但根據白宮網頁規定,若請願連署人數超過2萬5000人,白宮就必須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