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卓斯案滚雪球 扯出驻阿司令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裴卓斯婚外情丑闻再爆震撼弹,一位国防部资深官员今天表示,驻阿富汗指挥官艾伦将军因涉嫌与裴卓斯案核心女性凯利有不当联系,目前正接受调查。

这项惊人消息曝光后,不仅威胁美国军方另一位高官的前途,也暗示裴卓斯卷入的丑闻恐怕会超乎原先设想,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前四星上将裴卓斯(David Petraeus)原本担任艾伦将军(John Allen)目前职务,去年转任中情局局长。

陆战队四星上将艾伦去年7月接替裴卓斯职位,担任美国驻阿富汗指挥官。

这位国防部官员指出,联邦调查局(FBI)发现艾伦与丑闻关键人物凯利(Jill Kelley)在2010到2012年间有2万至3万页的书信往返,多数是电子邮件。

凯利是裴卓斯一家多年老友,在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的麦克迪尔空军基地(MacDill Air Force Base)担任联络志工。

凯利投诉裴卓斯婚外情对象布洛德威尔(Paula Broadwell)寄发骚扰邮件,促使FBI展开调查,最终向当局揭发了裴卓斯的外遇。裴卓斯已在9日请辞。

被问到是否可能有机密情报外泄之虞时,这位希望匿名的国防部官员表示:“我们关切的是他们之间的不当联系,我们不会揣测有关文件的内容。”

然而,光是往返邮件的数量本身就引发疑窦。艾伦与凯利每天平均往来30页左右邮件,就算内容很短,这样密集的通信可能就得耗掉艾伦很多时间。

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在向随行记者发布的声明中说,已要求暂缓处理艾伦转任美军欧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指挥官和欧洲盟军最高统帅的提名案,“而且已获总统欧巴马同意”。潘内达是在飞往澳洲途中发布这项声明。

艾伦目前在华盛顿,原定15日与驻阿富汗指挥官继任者邓福德将军(Joseph Dunford)出席参议院的任命听证会。

联邦调查局11日将此案提交五角大厦,接着潘内达命令国防部督察长接手调查。潘内达在飞往澳洲时将此案通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共和党与民主党高层,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也接获通知。

国防部高层官员表示,艾伦否认有不当行为,而潘内达选择在调查此事期间暂时保留他的职位,直到邓福德获准接任。邓福德接任一事如今更显急迫,因为调查程序可能很漫长,而且此事也为美军在阿富汗任务蒙上阴影。

官员指出,艾伦与凯利的电邮与其他文件正接受调查。他不愿说明邮件是否涉及性事,或是他们是否认为其中包括未经授权外泄的机密情报。他说,他不知道他们是否有在电邮中提及裴卓斯。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目前不清楚艾伦是否可能遭到刑事起诉。国防官员说,五角大厦仍在检查电邮内容,且拒绝对艾伦和凯利之间的关系置评。

根据美军统一军法典(UCMJ),通奸属犯法行为。

“纽约时报”(NYT)询及联邦调查局是否已判定此事涉及犯罪时,官员回答:“这该由FBI评论”。这位官员并表示,电邮“显然可能”与FBI针对裴卓斯和布洛德威尔婚外情的调查有关。(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