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机器人赛冠军队 凯归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13日电)夺得马来西亚2012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高中组竞赛冠军团队,今晚凯旋归国,受到英雄式热烈欢迎,组员们相当开心。

由教练尤信胜带领的台北市内湖高中赖品豪、台北市内湖高工潘宣玮及台北市中正高中陈鸿文所组成的DERFIKER(马来文“正在想”)团队,获得高中组机器人竞赛冠军。

教练及组员今天晚间从新加坡搭机返抵国门,受到亲友英雄式热烈欢迎,他们还开心地秀出金牌。

尤信胜说,比赛中有75队高中组选手,竞争很激烈,但选手们非常沉稳,并将特别规则部分解决,在冠亚军之争打败其他队伍,相当不容易。

他指出,这次比赛,对组员们来说是相当珍贵,他们很结团,感情好,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下去,因为2007年组员们还是国小学生时,就在竞赛中分别获得第1、第2及第3名,今年,他们3人合作,就获得冠军。

赖品豪则指出,这是他的兴趣也是专长,从小就跟其他2人,一起竞争比赛或合作,这次一关一关打,拿到世界冠军,相当开心。陈鸿文说,胜利有赖组员们互相包容及合作,由于练习时间长又有课业压力,但他们都克服了困难,现在走过来,觉得拿到冠军还真不可置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