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贿数千万 特侦冻结女检账户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3日电)特侦组侦办高检署检察官陈玉珍涉贪案,查出她7年来收贿金额达新台币数千万元,已冻结陈女相关账户,扩大清查资金流向。

施姓电玩商人从去年8月开始到今年3月间,多次在报纸刊登广告,指控在民国89年到92年间,时任板桥地检署主任检察官的陈玉珍,包庇他经营赌博电玩将近20案,施男还说有照片为证,他同时向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检举陈玉珍的这起贪渎案。

特侦组经搜证调查后,在11月3日知会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要搜索检察官办公室”后,由承办检察官林丰文指挥检察事务官等人兵分10路搜索陈玉珍的办公室、住居所等处,查扣大批证物并以他字案被告身份传唤陈玉珍到案。

特侦组指出,查扣证物经勾稽比对并传唤多名证人后,认定陈玉珍收贿犯行明确,因此昨天上午10时改以侦字案被告传唤她,讯后当庭逮捕并向台北地方法院声押禁见获准。检察总长黄世铭在昨天下午5时许致电给颜大和表示:“要声押你们的检察官陈玉珍”。

办案人员透露,陈玉珍收贿期间,不只检举人所指的从民国89年到92年间,检方查出她收贿到95年间(升任高检署检察官),共计7年,累积收贿数千万元,已冻结她的相关账户,将扩大追查资金来源及流向。

办案人员指出,尚未约谈陈玉珍丈夫、前法务部萧姓科长、子女及父母等人,也未查出金钱流向海外证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