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數千萬 特偵凍結女檢帳戶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特偵組偵辦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涉貪案,查出她7年來收賄金額達新台幣數千萬元,已凍結陳女相關帳戶,擴大清查資金流向。

施姓電玩商人從去年8月開始到今年3月間,多次在報紙刊登廣告,指控在民國89年到92年間,時任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的陳玉珍,包庇他經營賭博電玩將近20案,施男還說有照片為證,他同時向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檢舉陳玉珍的這起貪瀆案。

特偵組經蒐證調查後,在11月3日知會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要搜索檢察官辦公室」後,由承辦檢察官林豐文指揮檢察事務官等人兵分10路搜索陳玉珍的辦公室、住居所等處,查扣大批證物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陳玉珍到案。

特偵組指出,查扣證物經勾稽比對並傳喚多名證人後,認定陳玉珍收賄犯行明確,因此昨天上午10時改以偵字案被告傳喚她,訊後當庭逮捕並向台北地方法院聲押禁見獲准。檢察總長黃世銘在昨天下午5時許致電給顏大和表示:「要聲押你們的檢察官陳玉珍」。

辦案人員透露,陳玉珍收賄期間,不只檢舉人所指的從民國89年到92年間,檢方查出她收賄到95年間(升任高檢署檢察官),共計7年,累積收賄數千萬元,已凍結她的相關帳戶,將擴大追查資金來源及流向。

辦案人員指出,尚未約談陳玉珍丈夫、前法務部蕭姓科長、子女及父母等人,也未查出金錢流向海外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