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迷途 警所建档助返家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3日电)新北市警方将历年民众报案及寻获的迷途老人输入电脑,档案果然派上用场,土城警方协助高龄90岁的老妇找到回家的路。

土城警方今天表示,高龄9旬的老妇昨天在土城区中央路1段迷路,过往交通流量大,雨中相当危险,热心民众向警方报案。

巡逻警员发现老妇人无法说出自家住址,于是先载回派出所安置。女警拿出毛巾擦干老妇头发及衣服,提供热食,但老妇无法说出姓名。

警方常受理老人走失案,将历年报案与寻获资料建档,员警逐步清查上百笔资料,比对照片,终于发现前年3月曾受理过这名老妇人走失。

家属说,自己忙工作,家里只剩母亲在家,可能是寂寞才会想外出走走,未料愈走愈远,最后迷途

海山警分局今天表示,日前也在板桥区中山路二段发现1名老人独自坐在店家门口,无法回家。警方以警政资讯系统比对,查出迷失老妇家住土城区,通报家属将黄妇带回。

永和分局秀朗派出所今天表示,在永利路发现语意不清无法沟通的老妇,员警忆起似曾处理过其失踪案件,调阅档案比对,查出朱姓老妇身份。她儿子表示,因母亲有失智症,经常外出迷失。

市府社会局呼吁家中若有老人容易迷途,可以向区公所或市府联合服务中心,免费申请“预防走失手链”,有助于早日帮失智老人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