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迷途 警所建檔助返家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3日電)新北市警方將歷年民眾報案及尋獲的迷途老人輸入電腦,檔案果然派上用場,土城警方協助高齡90歲的老婦找到回家的路。

土城警方今天表示,高齡9旬的老婦昨天在土城區中央路1段迷路,過往交通流量大,雨中相當危險,熱心民眾向警方報案。

巡邏警員發現老婦人無法說出自家住址,於是先載回派出所安置。女警拿出毛巾擦乾老婦頭髮及衣服,提供熱食,但老婦無法說出姓名。

警方常受理老人走失案,將歷年報案與尋獲資料建檔,員警逐步清查上百筆資料,比對照片,終於發現前年3月曾受理過這名老婦人走失。

家屬說,自己忙工作,家裡只剩母親在家,可能是寂寞才會想外出走走,未料愈走愈遠,最後迷途

海山警分局今天表示,日前也在板橋區中山路二段發現1名老人獨自坐在店家門口,無法回家。警方以警政資訊系統比對,查出迷失老婦家住土城區,通報家屬將黃婦帶回。

永和分局秀朗派出所今天表示,在永利路發現語意不清無法溝通的老婦,員警憶起似曾處理過其失蹤案件,調閱檔案比對,查出朱姓老婦身分。她兒子表示,因母親有失智症,經常外出迷失。

市府社會局呼籲家中若有老人容易迷途,可以向區公所或市府聯合服務中心,免費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有助於早日幫失智老人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