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调查:乌龙报导没查证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法新电)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公布的内部调查发现,BBC在乌龙报导前政坛高官涉及性侵儿童之前,连“基本的”新闻查证都没做到。

在公布这项调查报告之前,BBC又有两名新闻主管离职,代理总监德维(Tim Davie)今天已矢言,要“克服”这家全球最大公共资助广播公司面对的严重危机。

调查指出,BBC在报导指称前保守党财务长麦卡宾(Alistair McAlpine)1970年代在威尔斯的育幼院性侵儿童时,并没有完全做好“基本的新闻查证”。

BBC苏格兰台主任麦奎利(Ken MacQuarrie)调查发现,制作上述乌龙报导的“新闻之夜”(Newsnight)记者,并未拿麦卡宾的照片给指控政治人物性侵的人士看。

麦奎利说,这种疏失“让人无法接受”。

他也强调,台内都搞不清楚,谁有最终责任,“可以在最后的编辑程序阻止”报导播出。

由于去年搁置BBC已故主持人沙维尔(Jimmy Savile)性侵未成年女子的调查报导,“新闻之夜”编辑被迫下台,节目的编辑管理组织也被控“非常松散”。(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