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調查:烏龍報導沒查證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法新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公布的內部調查發現,BBC在烏龍報導前政壇高官涉及性侵兒童之前,連「基本的」新聞查證都沒做到。

在公布這項調查報告之前,BBC又有兩名新聞主管離職,代理總監德維(Tim Davie)今天已矢言,要「克服」這家全球最大公共資助廣播公司面對的嚴重危機。

調查指出,BBC在報導指稱前保守黨財務長麥卡賓(Alistair McAlpine)1970年代在威爾斯的育幼院性侵兒童時,並沒有完全做好「基本的新聞查證」。

BBC蘇格蘭台主任麥奎利(Ken MacQuarrie)調查發現,製作上述烏龍報導的「新聞之夜」(Newsnight)記者,並未拿麥卡賓的照片給指控政治人物性侵的人士看。

麥奎利說,這種疏失「讓人無法接受」。

他也強調,台內都搞不清楚,誰有最終責任,「可以在最後的編輯程序阻止」報導播出。

由於去年擱置BBC已故主持人沙維爾(Jimmy Savile)性侵未成年女子的調查報導,「新聞之夜」編輯被迫下台,節目的編輯管理組織也被控「非常鬆散」。(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