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朝鲜进行试射飞弹准备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1家智库检视新的卫星影像后今天表示,朝鲜4月试射火箭失败后已着手测试发动机,盼能改善他们的长程飞弹技术。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表示,共产朝鲜4月试射火箭失败、丢尽颜面之后,这段期间似至少2度测试火箭发射所需的大型发动机,并打造发射平台。

美韩研究院检视西海卫星发射场(Sohae satellite launch station)4月到9月间的商业卫星图,发现34桶油箱位置有变,部分植被也被烧掉。

朝鲜4月试射银河3号火箭(Unha-3)失败,同月在阅兵时也展示出似是新型的长程飞弹。专家表示,最新燃油测试可以促进银河3号和长程飞弹的性能。

部分分析家认为,北韩若研发成功,最终可发展出射程远及美国的火箭。

卫星影像分析专家韩森(Nick Hansen)表示,朝鲜可能在死对头美国和南韩的大选后加紧行动。

他在部落格北纬38(38 North)网站写道:“美国和韩国总统选举后,平壤可能会在2013上半年展开新一轮行动,包括进行火箭及核测试,进一步进行其核威吓。”(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