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信息混乱 从曝光名单窥测人事布局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新一代领导人揭晓的最后选举阶段,各种版本的传言仍甚嚣尘上。常委人数“九七之争”仍在持续,胡锦涛是否留任说法不一。67岁的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62岁的宣传部刘云山是否入围仍有不同说法。

11月14日,中共18大会议将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5日,将选出政治局常委。然而,到目前,18大政治局常委的名单甚至人数,仍是秘密。

目前外界普遍认为,除了呼声最高的习近平、李克强外,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将一起角逐政治局常委。

不过,有报导说,对于中共本已基本确定的18大政治局常委名单,党内仍有少许不同声音。其中涉及俞正声及备受非议的刘云山的安排。

据报导,列入名单的候选人,符合可以新提名为18届政治局成员的两项基本条件:63周岁以下、正省部级或正大军区级别。

为此,中共高层在内部采用“集体投票”方式最终敲定建议人选。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的主要领导人,“习李配”格局已无悬念,其它人谁上谁下及政治局常委人数是七或九,到最后一刻仍然成谜。

9月港媒曾指称,胡锦涛将“全退”、不续军委主席,理由是“累了”;而10月中旬后,因中共军队四大总部与部分军区主官调整,又引发胡可能“半退”,先部署自己人、以利再续任两年之说。

下一个层次的政治局委员

香港《明报》分析,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确定后,下一个层次的政治局委员,除了两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孟建柱确定新入局外,据说将掌广东的胡春华、将掌重庆的孙政才、将掌天津的孙春兰、将掌中宣部的刘奇葆、将掌上海的韩正等人,都被视为入局的热门人选。

而张春贤和赵乐际,无论谁掌中组部、谁掌新疆,恐怕都会在局中占一席之地。三代核心的“文胆”王沪宁,据说只能任候补局委兼国务委员了。然后,将是省部级人事调动。

报导说,如果说这些还都是传言,那么从十七大和十八大两个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名单比较,则可看出一些较实在的现象。

十七大时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中有5名省委书记,分别是四川书记杜青林、山东书记李建国、河北书记张云川、黑龙江书记钱运录、河南书记徐光春。其中3人后来成为中共领导人,杜青林升任统战部长兼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建国当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钱运录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但3人都未能进入中央政治局。

今次十八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中也有5名省委书记,分别为辽宁书记王、河南书记卢展工、江西书记苏荣、宁夏书记张毅、河北书记张庆黎。从前例和资历、背景判断,王、苏荣和张庆黎,应是晋升人大或政协领导的热门人选,但也都无缘入局了。

不过,虽然中共内斗热闹非凡,但看穿了中共独裁体制的大陆民众戏称18大为“18层地狱”、“最后的晚餐”。他们认为靠谎言和暴力维持的中共政权,崩溃垮台在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