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和解 投顾:助股价有限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3日电)宏达电与苹果在专利战场大和解,互告过往一笔勾销,宏达电股价昨天以锁涨停收盘,但国内投顾业者指出,和解对股价的助益恐有限。

宏达电11日发出与苹果的专利和解声明,还是让昨天股价开盘就跳空涨停241.5元锁住,2万多张买单高挂,买不到宏达电股票。

市场关心和解的利多,能够给宏达电先前发布低迷的第 4季带来多少助益;或者,宏达电要支付给苹果的权利金是否会侵蚀宏达电获利。

外资麦格理证券认为,苹果愿与宏达电和解,是因宏达电手中握有苹果较弱的4G LTE专利;之后宏达电可以减少庞大的诉讼支出,且宏达电需支付苹果的权利金应不会持续减损财务状况。

国内投顾业者则表示,和解对于宏达电长期发展有好处,但是对第4季股价的帮助有限,毕竟第4季智慧手机竞争环境严峻;且从威盛先前也和英特尔(Intel)和解过的例子看来,和解利多对于股价的激励度其实没那么高。市场目前看好宏达电第 4季出货量会增加,但实际力道还要看终端销售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