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搏 北欧航空砍成本求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瑞典斯德哥尔摩12日法新电)北欧航空(SAS)今天宣布降成本计划,这包括减薪、裁员并进行资产处置,以取得融资,让所有者相信公司有未来。

北欧航空可能将连续第5年传出亏损,去年的重整计划未能让公司情况好转。

执行长古丝塔芙森(Rickard Gustafson)发布声明表示:“这真的是我们的‘最后呼叫’,如果SAS未来还存在的话。我们再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重新开始,落实这些根本变革。”

施行新计划一年将省下约30亿瑞典克朗(4亿4400万美元),透过出售资产将再获得30亿瑞典克朗。

挪威子航空公司、不动产、地勤人员及飞机发动机都将进行资产处置。

丹麦、瑞典及挪威政府持有北欧航空50%股权,北欧航空将裁减800名行政人员。

古丝塔芙森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经过资产销售及外包,员工人数将自1万5000人减至9000人。

SAS表示:“SAS已达成协议,要将循环信用额度自目前的31亿瑞典克朗增加至35亿瑞典克朗,并将贷款期展延至2015年3月31日。”

若要顺利取得融资,SAS必须与工会达成协议,并让国会批准这项计划。(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