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桥下消息惹议 日周刊道歉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2日专电)日本“周刊朝日”连载有关大阪市长桥下彻的父亲等出身的报导,有侵害人权之嫌,除了社长辞职外,今天还登门谢罪。

出版周刊的“朝日新闻出版”社长代理篠崎充等3人今天傍晚前往大阪市役所,亲自向桥下鞠躬道歉。

篠崎向桥下说明,在今天召开的临时董事会上,他已为此事引咎辞去社长一职,并担任社长代理,他表示,“对公司全体缺乏人权意识深切反省,给桥下市长与家人带来许多困扰,由衷道歉”。

桥下回应,“我想对方已经了解我的意思,我也完全理解、完全接受,我认为报导机关,一定要自行遵守不跨越规定的界线,才能够守住报导的自由。”

“朝日新闻出版”的母公司朝日新闻社公关部门对此也发表声明,“我们认为这是史无前例的严重事态,以后会严格要求朝日新闻出版,确实防止再次发生。”

10月出刊的“周刊朝日”刊登了有关桥下父亲与他的出身等涉及人权的内容,后来因为桥下公开批评,周刊也认为内容的确有多处不适当的记述,决定停止连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