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9月工业生产 意外下降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印度9月工业生产意外下降,增添这个亚洲第3大经济体处境艰难的迹象。

印度中央统计局(Central Statistical Office)今天在声明中说,工厂、公用事业和矿业9月生产较去年同期减少0.4%,8月经修正后是增加2.3%。彭博社访查28位经济师预测中值是成长2.8%。

工厂生产今年大部分时间是衰退,主因是消费需求减缓,以及出口由于全球复苏缓慢而减少。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已降温,2013年第1季可能会降息,以支持成长。印度储备银行上个月才拒绝财政部要求降息以刺激经济成长的呼吁。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 Ltd.)驻新加坡经济师瓦拉丹(Vishnu Varathan)在这项报告公布前说:“虽然不是坠入深渊,但任何复苏的迹象目前似乎都还在萌芽阶段。”(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