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9月工業生產 意外下降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印度9月工業生產意外下降,增添這個亞洲第3大經濟體處境艱難的跡象。

印度中央統計局(Central Statistical Office)今天在聲明中說,工廠、公用事業和礦業9月生產較去年同期減少0.4%,8月經修正後是增加2.3%。彭博社訪查28位經濟師預測中值是成長2.8%。

工廠生產今年大部份時間是衰退,主因是消費需求減緩,以及出口由於全球復甦緩慢而減少。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表示,由於通貨膨脹已降溫,2013年第1季可能會降息,以支持成長。印度儲備銀行上個月才拒絕財政部要求降息以刺激經濟成長的呼籲。

瑞穗實業銀行(Mizuho Corporate Bank Ltd.)駐新加坡經濟師瓦拉丹(Vishnu Varathan)在這項報告公布前說:「雖然不是墜入深淵,但任何復甦的跡象目前似乎都還在萌芽階段。」(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