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说拒征召 殷仔:真是够了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2日电)美国职棒金莺队台湾左投陈伟殷即将升格当爸,婉拒出征经典赛,他在脸书贴文强调,此决定是为了明年球季,以及多陪小孩。

陈伟殷在上个月初发布新闻稿,宣布自己即将当爸爸的喜讯,预定11月中迎接家中的新成员,并因此婉拒参加明年3月的世界棒球经典赛(WBC)中华队征召

中华队目前正在整军备战,为了11月15日开打的WBC资格赛作最后准备,只要过关,就能闯进明年3月的会内赛;总教练谢长亨日前接受访问说,如果打进会内赛,将积极争取王建民、陈伟殷等大联盟好手助阵。

陈伟殷今天在脸书贴文说,做出这样的决定,“确(却)被别人说是为了个人利益,真是够了”。他说,婉拒征召是为了让自己多休息、多陪小孩。

陈伟殷说,“明年、后年是我最重要的两年,我必须做最好的准备,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就是我,别人是别人,请不要拿我跟其他人做比较”。

这个贴文一刊登在脸书,4个小时内吸引6000多人按赞,有许多球迷表达对陈伟殷的支持,有球迷表示,为了长远的运动生涯考量,适时的休息是重要的,希望陈伟殷站稳大联盟,代表台湾选手发光发热。

陈伟殷在日前接受中央社特派记者的访问时,就曾经提到,“球季开始后,陪伴家人时间会比较少,想趁休息的时候多陪陪小孩子”,毕竟是第1次当爸爸,他不敢确定是否能担当重任,也怕陪小孩子的时间很少。

陈伟殷说,“自己当爸爸,必须要这样做”,来美国后,才知道必须要以家庭为重。

相关文章
评论